红色教育进校园之走进解东二小篇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焦作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17:41 浏览次数:

  “同学们,你们有谁去过博物馆吗?了解我们焦作的红色革命故事吗.....”4月23日下午,在焦作市博物馆副馆长韩青原的带领下,红色教育小分队一行5人走进解放东路第二小学,开展“童心向党颂祖国 红色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教育深入童心是焦作市博物馆积极践行馆校结合,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探索之举。

红色教育进校园之走进解东二小篇

  随着古琴之音而播放的焦作市博物馆宣传视频,牢牢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紧接着韩馆长以博物馆教育职能和馆校结合为主题,主要介绍了馆藏精品和山阳瑰宝。当孩子们看到镇馆之宝陶仓楼的图片时,了解“陶仓楼”跨越世界的足迹时,孩子们无不为之惊叹!更为家乡焦作有这么厚重的历史文物而自豪!

红色教育进校园之走进解东二小篇

  焦作市博物馆优秀讲解员魏洁讲述了焦作市博物馆分馆——焦作近代工业遗产博物馆,及“福记公司”印章与焦作煤矿大罢工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焦作煤矿工人的奋斗史篇,孩子们对特别能战斗的焦作工人敬佩不已!在课堂上,老师们时不时的抛出互动问题,孩子积极踊跃抢答,“镇馆之宝”陶仓楼和焦作煤矿工人的英勇奋斗史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积极回答问题同学意外收获赠送焦博文创纪念品。

红色教育进校园之走进解东二小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歌声嘹亮,响彻整个校园,唱出了今天的幸福、明天的希望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40分钟的课堂转眼就到了尾声,孩子们意犹未尽地问道:“老师,你们什么时候还过来讲课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红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中,让学生们在聆听和了解家乡文物中传承革命精神,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孩子们也成了红色文化的传递者,以强烈的进取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发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