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博物馆开展《我是一个好孩子 我爱中国共产党》公益体验课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濮阳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10:53 浏览次数:

  “我是一个好孩子我爱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罗世文教给“小萝卜头”宋振中的第一句话,短短十几个字不仅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更表达了他们对于国家下一代的殷切希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雨历程铸就光辉伟业,学习党史任重道远,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补足精神之钙,2021年4月24日,濮阳博物馆开展《我是一个好孩子我爱中国共产党》公益体验课。通过讲述“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

  宋振中从八个月大直到牺牲,终年住在阴暗、潮湿的牢房里,再加上营养跟不上,成了一个大头细身子、面黄肌瘦的孩子,难友们都疼爱地叫他“小萝卜头”。虽然名叫“小萝卜头”,但是他却是一名大英雄,本该在学校上学的年龄,饱受敌人摧残,但依然在牢房之间传递东西、传递信息和秘密情报,在门口放哨,帮助大人了解入狱同志的情况,小小年纪为党为国家做着不怕牺牲的事情。他是千千万万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中年龄最小的烈士。他的英名将永远被后人铭记。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前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新时代的青少年出生在一个和平时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像阳光一样照耀着孩子们茁壮成长,我们在党的呵护下要做一个好孩子,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努力长成参天大树,成为国家栋梁,服务祖国,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