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河南考古百年摄影比赛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考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20:29 浏览次数:

纪念河南考古百年摄影比赛  

       为了纪念河南考古百年、展现河南考古风采,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河南日报共同举办本次摄影比赛活动。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主要为我省各单位考古工作者,包括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内容范围包含但不限于:考古现场、考古人物、考古工作生活故事等能够展现河南考古人风采、反映河南考古百年成就的作品。

  参赛作品类别及形式

  1.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类别:

  (1)摄影作品;(2)视频

  2.作品要求

  (1)摄影作品为单张或组照(不超6张),黑白、彩色均可,长边像素范围1500-4000。

  (2)视频不短于3分钟,不长于5分钟,视频大小不大于500M。

  (3)作品请附100字以内的简短说明(时间、地点、内容)。

  (4)允许对照片进行适当的后期处理,包括合理裁剪、轻微调整色彩效果。拒绝对照片原内容进行更改。

  参赛规则

  1.本次比赛仅接受数字文件投稿。参选作品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 hnkgyjy@126.com;邮件主题注明“纪念河南考古百年”摄影比赛,邮件中注明参选者姓名、身份、联系方式。征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31日。

  2.投稿者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凡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责任均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3.主办方有权在其举行的相关活动中以复制、放映、展览、展示、发行、信息传播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并不支付额外报酬。

  4.本活动不收取投稿者任何费用。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活动形式

  投稿作品将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获奖的优秀作品将举办摄影展,并在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及河南日报多媒体平台展出。

  奖项设置

  特等奖 1 名

  颁发获奖证书和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文创纪念品

  一等奖 5 名

  颁发获奖证书和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文创纪念品

  二等奖10名

  颁发获奖证书和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文创纪念品

  三等奖30名

  颁发获奖证书和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文创纪念品

  优秀奖若干

  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由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河南日报共同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