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博物馆
“5.18国际博物馆日”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淅川县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22:49 浏览次数:

  5月17日,淅川县博物馆在中心文化广场,组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知》的要求,博物馆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传播红色精神 讲好红色故事活动,遴选有关毛泽东与淅川的故事和淅川的革命烈士英雄谱部分内容,让广大观众通过了解淅川的革命英雄事迹,激发内心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让红色基因星星燎原。

  二、博物馆陈列展览提升,举办“丹淅文明之光”——淅川历史文化主题展览。该展览3月实施,历时两个月,聘请市级专家进行指导,同志们认真布展,乐于奉献,众志成城。展览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至明清,共展出文物400多件。时间跨度大、文物数量多、内容丰富涉及种类多,深受观众一致好评。

  三、建馆近45年来文物保护成果展。展览向老百姓介绍淅川文物遗址点,以展板的形式,让广大观众既了解淅川文物及遗址点情况,又提高文物保护意识。

  此次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共展出展板30块,发放宣传彩页2000份,还通过电视台、抖音、美篇、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让文物“抖”起来,“活”起来,多途径、多渠道、多平台地进行宣传,使更多地老百姓了解淅川厚重地历史文化。

淅川县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淅川县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淅川县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开展线上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