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
组织参观“向人民汇报
——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张会丽 发布时间:2021-05-19 13:32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河南省文物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省艺术中心,学习参观“向人民汇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深走实。

河南省文物局组织参观“向人民汇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此次展览,以“向人民汇报”为主题,由“忠诚使命奋勇担当”“重拳出击剑指黑恶”“打财断血黑财清底”“打伞破网反腐拍蝇”“党建引领强基固本”“行业整治正本清源”“热血长城英雄交响”“久久为功夺取胜利”“永远在路上”等篇章结构组成,充分运用图片、实物、雕塑、动漫、VR互动体验、多媒体等多种布展手段,全面回顾河南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历程。

河南省文物局组织参观“向人民汇报——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此次成果展融体验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灵活采取情景模拟、现场说法、参与互动等形式,全方位向广大干部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边听解说,边认真观看展览,再次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给国家和人民造成的损失表示强烈愤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责任担当意识、坚定了初心使命信念。

  参观活动结束后,局机关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座谈交流,深化思想认识,并将进一步结合文物工作实际,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