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丰富游客夜游体验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洛阳晚报 作者:李冰 发布时间:2021-05-27 16:48 浏览次数:

应天门夜色 张怡熙 摄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是河南洛阳当之无愧的“网红”景区。2020年以来,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不仅频频出现在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中,还是“古都夜八点”的必打卡地之一。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由应天门、明堂、天堂、九洲池组成,是全国重点保护的大遗址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20年12月,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被评为河南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九洲池景区夜色 张怡熙 摄

  夜幕降临,踏上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环顾四周,应天门、明堂、天堂、九洲池等景点构筑的“国际文化矩阵”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气势恢宏。当沉睡千年的历史遗产从地下“走”到地上,融入时代、融入生活,洛阳展现出令人神往的“古今辉映”独特气质,也为身处这座文化之城的每一个人奉上了一场“诗和远方”的盛宴。

  为讲好历史文化故事,充分展示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的文化内涵,景区不断策划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品牌活动,主动开发“夜游经济”,聚焦“黄金4小时”,加深“古都夜八点”的文旅品牌形象。

  2021年夏季,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将通过“夜游隋唐城、夜赏灯光秀、夜看沉浸演出、夜逛文创市集”四大主题板块,拉长游客游览时间,丰富景点夜晚内容。

大型沉浸式真人互动情景演出现场 张怡熙 摄

  每天晚上,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内,大型沉浸式真人互动情景演出《神都志·天门有道》,营造“来者皆为剧中人”的360度全沉浸场景效果,演出剧情以大理寺官员狄仁杰缉查神都城内一个怪盗为主线,故事寓意深刻,诙谐幽默,引人入胜。演出现场,大到四面环屏与舞台、环绕音响、舞台雾效设计,小到集市、公堂的道具布景,使观众真正感受到沉浸式演出的艺术魅力。

  每周六、周日20时准时上演的应天门3D投影秀,运用充满创意的现代艺术手段,重组历史与现代元素,演绎洛阳历史变迁,时而舒缓,时而厚重,将音乐、影像、建筑、历史融为一体,打造出一场关于洛阳千年历史变迁的视听盛宴。

  在武则天祭祀天地、宴飨群臣、举行神宫大乐舞的朝堂——明堂二层,每晚演绎的《明堂韶乐》再现了武则天时期明堂独特的人文气息和艺术精神。

  游览完明堂景点,您不妨到一路之隔的皇家园林九洲池夜游一番,欣赏恢弘大气的九洲池夜色、如梦似幻的光影世界,感受充满深厚文化底蕴的古都洛阳的迷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