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 河南主会场活动在南阳举行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17:29 浏览次数:

  近日,由河南省文物局、南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南省主会场活动暨南阳市博物馆陈列展览开放仪式在南阳市博物馆新馆举行。

    开幕式上,有关领导公布了“2020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2021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优秀展览”评选结果,宣布南阳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并加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博物馆馆名;组织举办河南省博物馆馆长论坛、河南省博物馆学会专业委员会年会等活动;举办河南省优秀陈列图片展、百年南阳画卷——建党100周年南阳党史大型图片展、南阳市“十三五”重大文物考古成果展等特色展览,并对南阳文物系统连续工作30年以上的优秀工作人员进行表彰。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河南各地文博单位纷纷组织举办特色展览,实施免费开放、公益讲座、文物鉴定等特色活动数百项。这些活动,一是围绕红色文化传承、黄河文化保护传承、抗击疫情等主题,推出“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红色中国——革命文物图片展”等特色展览;二是围绕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创新服务形式和手段,吸引各界群众积极参与;三是围绕社会教育与研学活动融合发展,各地博物馆深入社区、学校开展特色社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