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凌:加强仰韶文化保护 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10:14 浏览次数:

  5月3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到三门峡调研仰韶文化保护传承工作。

  江凌一行实地考察了北阳平遗址考古工地、荆山黄帝铸鼎原遗址、庙底沟考古遗址等仰韶文化遗址群,详细了解了仰韶文化遗址群的调查勘探及保护利用情况。

  江凌指出,做好仰韶文化遗址群的考古保护利用,对于研究华夏文明起源,不仅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文化价值,也有利于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民族自信提供坚强支撑,必须以高度的民族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管理好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要扎实做好遗址发掘保护工作,继续强化仰韶遗址的文物保护、考古发掘和研究,做好考古成果的修复展示,全面展示仰韶文化特色;要整合串联黄河沿线旅游资源和考古遗址公园、文保单位等文化资源,建设一批文化旅游标志性文化设施,以打造重大黄河文化品牌为载体,讲好“黄河故事”,保护传承弘扬好黄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