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代表郑州文化特征? 第九届“博博会”面向全国征集吉祥物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5 12:07 浏览次数:

  6月4日,据郑州市文物局消息,第九届“博博会”将于2021年9月24日—27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组委会现面向全国范围开展第九届“博博会”吉祥物设计大赛活动,为“博博会”征集吉祥物。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是以“搭建博物馆行业交流平台、服务博物馆行业创新发展”为宗旨的我国博物馆及相关领域唯一大型综合国际性行业博览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已成为展示中国博物馆领域发展成果、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博科技融合发展、相关技术应用创新服务升级,推动中国与国际博物馆务实合作、开拓博物馆文化产业发展新领域的重要平台。

  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博博会”将于2021年9月24日—27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郑州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六个大遗址片区之一,是华夏之根、黄河之魂、天地之中、文明之源。郑州历史上曾五次为都,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故里。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博物馆事业的发展,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发挥政府主体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努力打造主体多元、结构优化、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博物馆体系。

图片

  为进一步扩大“博博会”的影响力,树立“博博会”的鲜明形象,提升“博博会”的宣传效果,使“博博会”品牌更加国际化,更具传播力,组委会现面向全国范围开展第九届“博博会”吉祥物设计大赛活动。面向全国范围公开征集,凡具备相关设计能力的教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组织以及个人等均可参与。设计要求符合第九届“博博会”的主题——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充分展现郑州地区文化特征,具有鲜明的特色、丰富的内涵。具有独特的创意和设计,符合时代特色。具有拟人化特征,形象可爱,极具亲和力。

图片

  征集时间为2021年6月4日—7月4日。作品评审及公布公布时间为2021年7月5日—8月5日。

  征集活动详情可以登陆“博博会”官方网站、中国博物馆协会官方网站、郑州市文物局官方网站、郑州博物馆官方网站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