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1000余件馆藏文物展示党和军队的光辉历程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洛阳晚报 作者:余子愚 发布时间:2021-06-08 14:18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4日上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军品展开展,将持续至7月1日。河南省洛阳市洛卫军品博物馆展出1000余件馆藏文物,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党和军队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

  记者在位于洛阳市衡山路与机场路交叉口的国宝宸院展厅内看到,展览共有100块版面,分6个部分,依次为建党、建军、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等。

  党的七大到十九大的党章、抗日战争时期的报纸、在洛阳创办的《行都日报》、日军侵华罪证、洛阳解放相关新闻报道、我国的航空航天成就、抗震抗疫等相关藏品,均对外展出。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实物展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党和军队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全市营造爱党、爱国、爱军的浓厚氛围。”洛阳市洛卫军品博物馆馆长王洛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