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博物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商丘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3:48 浏览次数: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远见。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6月11日上午,民权县博物馆在庄子文化馆大楼前举办“献礼建党百年、传承优秀文化”2021年文化自然遗产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及主要街道,博物馆悬挂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条幅、设置了数十块宣传版面,并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文化遗产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结合民权县博物馆自身实际情况,邀请群众到馆内参观物质文化遗产,包括并不限于各时代的重要实物、艺术品等可移动文物。

  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收益良好。民权县博物馆通过开展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对县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及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彰显了文化遗产的社会作用与功能,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