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鹿邑县举办迎端午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群众文化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鹿邑县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5:19 浏览次数:

  6月12日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浓厚社会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1年6月10日,由鹿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鹿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鹿邑县博物馆、鹿邑县文物管理所、鹿邑县文化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鹿邑县迎端午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群众文化活动在弘道苑举行。鹿邑县文广旅局领导等一行与观众们一起看非遗、赏展演、乐购物,畅享非遗文化盛宴。活动设立了《非遗法》、《河南省非遗条例》、《文物保护法》咨询台,邀请专家讲解并发放宣传单;宣传文物保护法、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图片展,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提高全民爱党、爱国情怀和保护文物意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br>鹿邑县举办迎端午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群众文化活动

鹿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朱起峰致词

  鹿邑文旅局组织全县遴选推荐的30余个非遗项目,集中在弘道苑广场开展“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相关活动。观堂剪纸、观堂黑陶等30余类非遗产品亮相“非遗助力乡村振兴专区”,诠释传统手工艺人精益求精、执着坚毅的工匠精神,彰显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卓越的文化创造力。同时活动内容在云上鹿邑、鹿邑文旅云网络、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宣传报道。同时,展示活动特别设计了“云购非遗专享区——线上直播带货活动”板块,巧妙融合当下网络传播和销售的特点,依托抖音平台,通过邀请网红直播带货、非遗传承人亲自参与直播、网友互动体验等,用“时尚”的方式,推动传统手艺的现代转化,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喜爱老子故里非遗。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br>鹿邑县举办迎端午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群众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展现了鹿邑县传统手工技艺类非遗项目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突出传统手工技艺类非遗项目的现场体验环节,增强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进一步提高非遗的可见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文化遗产、认识文化遗产、珍爱文化遗产,激发全社会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br>鹿邑县举办迎端午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群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