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香囊纳福”
——鹤壁市博物馆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庆端午特色主题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鹤壁市博物馆 作者:杜雪芳 发布时间:2021-06-11 19:1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传统节日振兴,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6月10日,鹤壁市博物馆赴明达小学开展“浓情端午·香囊纳福”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端午特色主题活动。

  活动中,鹤壁市博物馆工作人员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与习俗,并通过不同的材料让学生们了解到香囊的种类及功效,随后通过学生亲手制作环节,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传统节日的情感,传承了端午文化的信心。

  寻根溯源,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粽叶飘香,欢度中国传统佳节!通过此次端午节特色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了传统历史文化魅力。同时,活动也进一步加强了鹤壁市博物馆与中小学校的合作共建,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让更多人走进来,让博物馆走出去。

“浓情端午·香囊纳福” <br>——鹤壁市博物馆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br>庆端午特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