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茶韵,端阳有礼”
漯河市博物馆举办亲子茶会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漯河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6 11:10 浏览次数:

  6月12日端午节前夕,漯河市博物馆举办“粽香茶韵,端阳有礼”亲子茶会活动。来自全市20余组家庭在漯河市博物馆四楼社教活动室,共同感受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魅力。

  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博物馆的工作人员首先从端午节的由来入手,向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普及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接着茶艺师为大家奉上精彩的茶艺表演,带领大家了解基本茶器、如何泡好一杯中国茶等知识。到了体验环节,参与者以家庭为单位,开始实际操作。从净手、静心,再到持杯、盖碗,最后泡茶、饮茶,茶艺老师颇具耐心,指导大家如何操作。每组家庭认真聆听,在练习过程中“一言一行,合乎仪轨,一举一动,遵从茶礼”。现场学员跟随茶艺老师品饮香茶,感悟中国茶韵的悠久绵长。最后,家长、小朋友还和博物馆的老师们一起制作了DIY龙舟,通过亲子合作,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更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漯河市博物馆宣传、弘扬历史文化的职能,获得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在博物馆里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端午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