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沁阳市博物馆革命人物革命文物宣讲活动
走进市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沁阳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6 11:43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沁阳市博物馆革命人物、革命文物系列宣讲活动走进沁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在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弘扬革命精神,牢记伟大使命,永葆初心。沁阳市博物馆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沁阳市红色资源,寻找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沁阳市博物馆的讲解员们给消防战士生动形象的讲述了1919年与周恩来总理一起赴法勤工俭学的革命先烈杨介人、舍身跳崖终身与腰卡为伴的狼牙山五壮士宋学义、小小村落举村之力为抗美援朝捐粮捐款厚厚账本、太行山下为革命事业费尽心血的革命老妈妈李河运、舍身炸敌群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李文彦、一心为了革命理想宣传进步思想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郭舜仁。一件件生动的事例,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都在述说着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沁阳儿女们,高举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官僚主义的大旗,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为沁阳的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卓越的贡献。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消防战士对革命英雄人物的不畏牺牲精神充满敬佩。全体消防战士纷纷表示这场宣讲活动令人受益匪浅,在革命人物的鲜活故事里,感悟的是初心,汲取的是力量,转化的是正能量。在日常工作中,要为保护沁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