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政协领导调研文物古迹保护开发工作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孔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6 16:54 浏览次数:

  6月10日,济源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田国强到承留镇南姚村实地走访调研文物古迹保护开发工作。济源市政协文史委、济源市文物管理局、济源市史志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田国强一行先后来到南姚村关帝庙、汤帝庙、静林寺等地,实地察看文物古迹修复保护工作,并对下一步文物保护开发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田国强对文保部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南姚是明清济源县古“六镇”之一,地处晋豫两省跨太行的重要通道——轵关陉沿线,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多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密集分布,在做好保护的基础上,统筹开发利用,具有广阔前景。有关部门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规范运营管理文物单位,靠前服务,加强指导,理清周边地区整体布局、形象提升、包装改造的总体规划思路,全力以赴把南姚文物古迹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传承好。要落实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商河生态修复和周边村庄的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工作,为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生态基础。要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入挖掘旅游文化潜力,加快文物古迹保护开发,真正让历史文化遗产活起来、兴起来,真正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