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扬民族文化
——驻马店市博物馆红色天中系列课程走进驻马店市第八小学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驻马店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6 18:21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驻马店市博物馆围绕天中地区红色历史,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作用,推出了“红色天中”系列课程,2021年6月11日,在驻马店市第八小学,一场主题为“学百年党史扬民族文化”的市博物馆红色天中文化专题活动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不一样的红色历史课堂。

  驻马店市博物馆讲解员崔欣、周依序在原有的馆校合作课程基础上,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以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将视频、图片、互动融为一体,全程注重与孩子们的互动,在一个个问题与答案中讲述天中红色故事。课程以驻马店本土地区的革命人物和红色景区为重点,从“天中赤子白山英魂——杨靖宇”到“打卡驻马店红色景区”,讲解老师们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向学生们深情讲述了驻马店地区近代曲折发展的革命历程和人民保家卫国的壮举,展现出了本地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的的英雄气概。学生们在红色天中课堂中汲取了丰富的文化营养,不时记录重点内容,整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驻马店市博物馆开展的“红色天中课程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不出校园在领略天中地区文化底蕴的同时,重温了天中革命历史,感受到了家乡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激发了学生们开拓历史视野、探索红色文化知识的热情。今后,驻马店市博物馆将继续利用好丰富的馆藏文物资源,挖掘出更多的红色故事,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讲好天中红色故事,传承天中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