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局长田凯检查河南博物院
文物安全工作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博物院 作者:蔡杰 发布时间:2021-06-18 13:05 浏览次数:

  6月17日,省文物局局局长田凯带领局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到河南博物院检查指导文物安全工作。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工会主席史志强等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河南博物院近期文物安全工作情况介绍,详细检查了河南博物院在防疫、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各类文物安全案件突发事件处置情况、文物安全防范情况、火警的处置情况、应急演练情况等,认真询问了安防系统和消防系统运行、安全保卫人员值班等情况,实地查看了主展馆参观环境、中心控制室、文保中心修复室、文物库房以及院区的安防、消防设施设备。

  检查过程中,田凯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文物局及省委省政府安全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将文物安全底线贯穿于博物馆工作全过程;要针对修复室存放的易燃易爆等化学制品存放、主展馆装修废料清理、以及办公楼大功率电器、充电器使用等安全隐患,强化教育督导,规范合理使用;要树立整体安全观,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院区人员和馆藏文物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