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知识七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12:03 浏览次数:

  (一)火灾的概念

  凡失去控制的燃烧叫火灾。火灾分为一般火灾、重大火灾和特大火灾。

  1、特大火灾指:烧死10人以上,重伤20人以上;死亡、重伤20人以上,受灾50户,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火灾。

  2、重大火灾指:烧死3人以上,重伤10人以上,死亡、重伤10人以上,受灾30户以上,直接经济损失30万元以上的火灾。

  3、不具备以上两项情形的火灾,为一般火灾。

  (二)火灾的分类

  1、A类火灾:指含碳固体可燃物,如木材、棉、毛、麻、纸张等燃烧的火灾;

  2、B类火灾:指甲、乙、丙类易燃液体,如汽油、煤油、柴油、甲醇、乙醚、丙酮等燃烧的火灾;

  3、C类火灾:指可燃气体,如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然气、甲烷、丙烷、乙炔、氢气等燃烧的火灾;

  4、D类火灾:指可燃金属,如钾、钠、镁、钛、钴、锂、合金等燃烧的火灾;

  5、带电火灾:指带电物体燃烧的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