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调研组莅焦调研督导文物安全工作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12:21 浏览次数:

  6月23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带队的省文物局调研组莅临我市,就文物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王付举介绍了我市的文物安全工作。

省文物局调研组莅焦调研督导文物安全工作

  在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田凯察看了我市文物安全监管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平台建设,结合工作实际,与各文物保护单位有效对接,落实监管责任人,发挥好平台的监督功能,实现文物保护责任人值班轨迹平台可查;要加强与文物保护单位技防设施的对接融合,发挥好平台的视频巡查功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处置机制,发挥好平台的指挥处置功能,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并立即指挥进行现场处置;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实时追踪问题隐患整改,落实闭环管理,确保文物安全。

  田凯一行还先后到焦作煤矿工人罢工指挥部旧址、寨卜昌村古建筑群、朱载堉纪念馆、孟州市博物馆等文物保护单位,重点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安全培训、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切实落实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