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
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交通执勤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张会丽 发布时间:2021-07-02 11:02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郑州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提高党员志愿者“为民服务”意识。河南省文物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交通执勤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省文物局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交通执勤志愿服务活动

  从6月9日开始,党员志愿者在花园路与农科路交叉口西北角执勤,他们身穿志愿者红色马甲,手持交通指挥旗,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非机动车按规定车道行驶;及时制止非机动车和行人乱穿马路、违反交通信号灯等不文明行为,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遇到老人带小孩过斑马线,立即上前帮助,以实际行动协助交警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河南省文物局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交通执勤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省文物局将组织党员志愿者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解决社区困难群众和对口帮扶村村民“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坚持“学做结合、学做一体”,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文物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