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处党支部
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感悟革命传统”
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处 作者:王琴 发布时间:2021-07-07 17:18 浏览次数:

  6月27日,适逢党的百年诞辰,省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处党支部书记王韬、成员王琴和局办公室党支部成员楚跃伟,利用赴济源调研指导文物安全工作之际,到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晋豫边革命纪念馆,调研指导安全防护工作,在晋豫边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一场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晋豫边革命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根据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的指示,在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的直接领导下,由朱瑞、唐天际、聂真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开创的敌后抗日根据地,曾在茶坊阻击战、大店河伏击战等战斗中重创日军,队伍壮大到2000多人。2008年3月,根据中共济源市委、市政府决定,邵原镇党委、政府在邵原镇北寨村原小学的基础上,建立了晋豫边革命纪念馆。该馆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以大量的图文资料,从创建晋豫边、豫晋燃烽火、浴血太行山、反扫荡斗争等九个方面,全面系统反映了晋豫边区根据地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长达11年的革命斗争历程,展示了晋豫边人民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

  通过实地观瞻,感受烽火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在民族解放斗争中的丰功伟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革命资源保护和利用,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性。作为文物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文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