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文物局局长余杰带队参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0 10:3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2021年7月15日上午,洛阳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同志带领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参观。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行人参观了洛八办纪念馆新基本陈列“抗战前哨 红色枢纽——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史实展览”。此展览历时近两年的谋划,四十多天的施工改造,于2021年6月29日重新开放。改造提升后的基本陈列,共分为序厅、第一部分“中央决策 洛办建立”、第二部分“领导关怀 指引方向”、第三部分“不负重托 功绩卓著”、第四部分“形势逆转 被迫撤离”和尾厅,陈展总面积约800平方米(含旧址复原陈列),比原展览增加了近一倍,展线长度600余米,精选文物150余件,各类珍贵照片300余幅。

  余杰同志一行在参观过程中,就改造提升后的基本陈列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洛八办纪念馆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今后该馆将以更加饱满向上的工作热情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