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作者:李铮 冯芸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7 浏览次数:

楼阳生在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强调

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确保佳节平安祥和大局安全稳定

王凯主持

  9月30日,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对当前特别是“十一”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凯主持。

  周霁、戴柏华、武国定、顾雪飞分别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社会治安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楼阳生强调6点意见。

  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履职尽责守好阵地。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值班带班等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辛苦指数换取全省人民的幸福指数。应急力量“第一梯队”要保持24小时在岗,其他力量确保能在最短时间集结完毕、到达现场,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二要坚持以防为主,扎牢扎紧“四个口袋”。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保持高度警惕,持续筑牢防线,严防疫情输入、严防复阳病例蔓延扩散,健全多点触发的应急处置机制,一旦有疫情燃点,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疫情蔓延扩散。

  三要坚持露头就打,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要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依法精准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紧盯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加强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置,坚决防渗透、防暴恐、防个人极端案件、防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四要坚持抓早抓小,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加强预报预判预警,畅通信息传递、发布渠道,科学精准、果敢果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处置于未有,努力把可能产生的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

  五要坚持生命至上,严防灾害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坚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措施,加强对洪涝、地质灾害等监测预警,抓实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矿山安全、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消防、文旅等领域风险管控,密切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底线。

  六要坚持正面宣传,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要精心策划宣传报道,把更多版面、镜头留给群众、留给基层,以精彩优质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营造全省上下共庆祖国生日、欢度国庆佳节浓厚氛围,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孔昌生、孙守刚、李亚、穆为民、曲孝丽在主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