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博物馆举办“我们的节日·国庆节之镜像物语
——绘镜寻祖许由巢父故事镜”研学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许昌市博物馆 作者:火丽娜 发布时间:2021-10-11 17:49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意识与情怀。2021年国庆期间,许昌市博物馆举办了“镜像物语——绘镜寻祖许由巢父故事镜”研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许之由来》之许由巢父故事镜,讲解老师认真地讲,学生专心致志地听,认真观看许由巢父故事镜文物,面对充满历史气息的文物,同学们都露出了惊叹的表情,也纷纷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到了绘制许由巢父故事镜环节,学生认真描线,在传统许由巢父故事镜的基础上,有的还在画面上绘制许由族人,有的用太空泥绘制红星红旗,学生插上想象的翅膀,用笔、用泥表达对许地之祖许由的尊敬,对家乡许昌的热爱,对祖国的繁荣强盛的美好祝福。

  此次国庆研学活动通过一面镜子,让学生沉浸在博物馆展厅、活动室中,以趣味性、科学性、教育性、知识性于一体,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实现了让学生们感受家乡许昌从荒蛮之地到今日宜居热土,是一辈一辈许昌建设者奋斗出来的,美好智慧许昌的建设更需要新一代学生们接力奋斗。自此为学生树立一个建设魅力许昌、昌盛中国的信念。活动在家长、学生们愉快地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