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博物馆《从未远去的时代背影》红色短视频
荣获全国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优秀作品奖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平顶山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1 17:51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红色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顺利开展。经初评、网上投票和终评,评选出“机构推选优秀作品”(50部)、“网络人气优秀作品”(50部),平顶山博物馆方靖媛主讲的短视频作品《从未远去的时代背影》从3.6万余件投稿短视频中脱颖而出,荣获“机构推选优秀作品”奖。

  此次评选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环球网等主办。

  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微博话题阅读数达7.5亿,讨论数12.4万,各级团组织,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档案馆等革命纪念场馆,各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各地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短视频平台,以及广大网民等共同讲述百年大党的壮阔历程,回望英雄先烈的感人故事,一件件感人至深的短视频作品,讲述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峥嵘历史,在全网上下掀起正能量热潮,寄托着对英烈的敬仰和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