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博物馆第二届“小小讲解员” 阶段考核落下帷幕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新郑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9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新郑市博物馆第二届“小小讲解员”暑期培训活动顺利结束,46名“小小讲解员”参加了此次考核。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引导新郑市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未成年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参与感,结合博物馆馆藏优势和人才资源,共召集全市6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第二届“小小讲解员”活动。7月9日活动正式开始,博物馆讲解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郑的历史文化,并对讲解技巧、形体训练、讲解接待礼仪等多方面进行了培训。随后,同学们分批在博物馆讲解员带领下到展厅进行实地练习,并有不少同学给参观者进行了讲解,赢得了参观者们的阵阵掌声。8月份为配合我市防汛抗疫工作安排,课程暂停,考核结业推迟。为此新郑博物馆在十一期间重启“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于10月6日、7日上午进行考核前培训,培训采用一对一辅导方式,告知同学们此次考核为无实物看图片形式考核,并对讲解时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改正。

新郑市博物馆第二届“小小讲解员” 阶段考核落下帷幕

  考核现场,小小讲解员人人精神饱满、仪态端庄大方,讲解过程中表情自如、语言流畅,颇有专业讲解员风范,评委老师们通过对小小讲解员的内容陈述、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性评分,并对这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了证书及奖品,这些孩子将成为博物馆小小讲解志愿者,在节假日均可来该馆提供不一样的文化讲解服务。

新郑市博物馆第二届“小小讲解员” 阶段考核落下帷幕

  "小小讲解员"是新郑市博物馆对外宣传和历史文化传承的新生力量,将担负起传承和传播新郑历史文化的重任。希望在他们的带动下,有更多的孩子走进博物馆,了解新郑历史文化,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行动,成为历史文化的传播者。

新郑市博物馆第二届“小小讲解员” 阶段考核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