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绘我心 我为祖国添色彩
——驻马店市博物馆开展“喜迎国庆我为祖国献幅画”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驻马店市博物馆 作者:张芳 发布时间:2021-10-08 10:54 浏览次数:

  金秋喜获的日子,迎来了祖国72年华诞,为进一步丰富国庆假期当地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民族自信,驻马店市博物馆开展了以“我手绘我心我为祖国添色彩”为主题的“喜迎国庆我为祖国献幅画”四期社教系列活动,带领大家了解国庆节,喜迎国庆节。

  活动一开始,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红色展览《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驻马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文献展》,孩子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板,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细细地观察革命文物和强国利器,不时小声地和同伴讨论着文物及其背后的故事,用心感受天中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随后,孩子们为了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开启了“喜迎国庆我为祖国献幅画”之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勾线、上色,每一笔都格外仔细认真,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精心设计,巧妙构思,一幅幅五彩斑斓的图画,一张张烂漫纯洁的笑脸,小朋友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爱的告白。“我爱你,中国”成为了市博物馆留言机上最朴实简短却积极振奋的留言,表达着一代人尤其是青少年对于党史故事的感动以及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馆外红旗飘飘,馆内爱国热潮浓厚,观众热情高涨,带着国庆的喜悦徜徉在博物馆的历史长河中……

  国庆假期,驻马店市博物馆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精彩纷呈的展览和生动有趣的青少年活动让观众们好评如潮,临时展览《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驻马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文献展》、《吉金墨拓——商、周、春秋、战国青铜器铭文拓片展》更是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驻马店市博物馆通过系列社教活动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同时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把更多更优秀的红色文化传播给广大青少年,迈出了坚实而有意义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