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开展“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道德讲堂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14:23 浏览次数: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9月23日下午,河南省文物局举办“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道德讲堂活动。

河南省文物局开展“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办公室党支部承办。活动过程中,来自纪检党务处的讲述人杨柳同志为大家分享了《第二十九军的大刀》,故事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国民革命军第二十九军的大刀队积极抗日,顽强拼搏,在日军装备优良的情况下,利用近战、夜战的战术,发挥大刀威力,重创日军。故事带我们重温了为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千百万中华儿女坚贞不屈、浴血奋战,以血肉之躯,铸军魂长城的精神。故事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年代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并从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文物人的力量。

河南省文物局开展“讲述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道德讲堂活动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化,起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