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殷墟管委会集中对《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条例》进行专题培训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安阳殷墟管委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15:54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动《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的基础上,10月15日上午,殷墟管委会在殷都区政府三楼礼堂召开《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条例》实施专题培训会,对殷墟所涉区政府副区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以及保护区文物保护二、三级网格长、网格员等近300人进行集中培训。

安阳殷墟管委会集中对《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条例》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会由殷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志刚主持,殷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赵清荣主讲。培训会围绕《条例》全篇五章三十七条内容,结合殷墟文物保护实际,从立法目的、适用范围、部门职责等角度,逐章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

  为确保培训效果,殷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志刚要求,一是要明确 “三个知道”。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要知道新《条例》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强化了民生保障,体现了补偿机制。二是把握“五对关系”。要在工作中把握好权与责、罚与刑、建与拆、急与缓、纪与法的关系,充分发挥法治对殷墟文物保护的支撑保障,守好殷墟保护工作的红线、底线;三是落实“四项任务”。要认真组织学习,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扛稳保护责任,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不推脱;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条例》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重视工作成效,让《条例》真正惠及民生、永续传承,确保《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高潮,有效提升殷墟文物保护管理工作。

安阳殷墟管委会集中对《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条例》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会后,殷墟管委会将在对各级网格长、网格员集中培训的基础上,督促所涉区政府、乡、街道分级组织集中培训,同时通过电视采访、短视频制作以及商店门头电子屏、制作宣传版面、开展文娱活动、入户发放宣传页、社区小喇叭、农村大喇叭等途径和方式组织开展社会面的《条例》大宣传工作,着力形成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浓厚舆论氛围,全力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