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公安局关于征集涉文物犯罪线索的通告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汝州刑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10:48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

  根据公安部及国家文物局联合开展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要求,为进一步加大打击文物违法犯罪工作力度,切实保护国家文物安全,汝州市公安局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涉文物犯罪案件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 . 故意或过失损毁文物的;

  2 . 非法向外国人出售、赠送珍贵文物的;

  3 . 倒卖国家禁止经营的文物的;

  4 . 非法出售、私赠文物藏品的;

  5 . 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盗掘古人类化石、古脊椎动物化石的;

  6. 其他涉及文物违法犯罪线索。

  二、奖励条件

  广大人民群众要坚决同文物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文物犯罪分子,支持、协助公安机关依法开展打击文物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检举揭发人。对提供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予以1000元以上,10000 元以下的奖励,对直接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案件并追回等级文物的将视情给予重奖。

  对同一涉文物违法犯罪行为的举报只奖励一次,同一违法行为被多人或者多次举报的,只奖励第一名有效举报人,以受理部门接到有效举报的时间先后顺序为准。自接到领取奖励金通知之日起,超过30日不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奖励金。

  同时,公安机关在此正告涉嫌文物犯罪的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三、举报方式

  1 . 举报来访地址:汝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执法局院内)

  2 . 举报电话:尚警官 15036878707

  杜警官 15093873699

  3 . 举报邮箱:4696046@qq.com


  汝州市公安局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