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王羽飞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依法行政能力,11月29日,河南省文物局在机关会议室组织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小玲出席培训班,并强调指出,依法行政是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省司法厅同志和法律顾问专家,以《法治政府建设框架下的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解与实践》《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为题,围绕服务型行政执法提出的背景、基本理念、基本要求以及行政处罚法的设定和实施、处罚依据的公布、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进行全面、深刻阐述。参训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为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增强依法行政自觉性,强化依法依规办事意识,严格落实各种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把依法行政的理念贯穿各项工作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