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文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汝州市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13:1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文物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文物局副局长刘朋展主持。

  会上,局长李宗武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文物工作者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这是促进文物事业发展的强大鼓舞和精神动力。副局长刘朋展传达《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河南省文物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豫文物〔2021〕214号)。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宣传贺信精神的基础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使命,全面加大工作力度,围绕“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高质量开展文物工作,为推动文物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出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