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情 漯博在行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漯河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14:52 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全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之际,漯河市博物馆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利用闭馆期间持续优化展厅参观环境,加强文物安全隐患排查,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考验中,漯河市博物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完善防控机制,明确各级责任,确保应对有力。第一时间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发布临时闭馆通知;对进入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每日定时对办公区、电梯等区域进行消杀清洁,加强环境通风。

  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践行使命抗击疫情

  自1月13日以来,漯河市博物馆(考古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帮扶结对泰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工作,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及时提醒住户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劝导社区居民不要聚集,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对外来人员和车辆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等。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充分体现党员干部在“战疫”中的使命担当。

  三、闭馆工作不停摆,准备充分待开馆

  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漯河市博物馆在闭馆期间,各项工作不停摆。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对文物展柜玻璃进行擦拭,保证玻璃清晰透明。并对展柜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吸尘处理,进一步改善柜内环境。同时加强馆藏文物、场馆设施、水电线路、消防监控等区域的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文物安全。为恢复开馆后向观众营造一个更好的参观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无情,漯博有爱。漯河市博物馆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静待疫情消散之日,再邀观众相聚博物馆,来一场传统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