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墟管委会坚定信心众志成城
全面投入扑灭来势汹汹疫情的阻击战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安阳殷墟管委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0 16:52 浏览次数:

  新年将至,疫情骤然扑来,为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把疫情尽早地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殷墟管委会高度重视,全面进行紧急动员,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20名干部志愿分组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定扛起疫情防控和殷墟文物安全的责任担当,义不容辞地当好疫情防控员,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抛洒一腔爱党为民的动地惊天豪迈之情,书写一心为民人间大爱。

殷墟管委会坚定信心众志成城<br>全面投入扑灭来势汹汹疫情的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1月9日,疫情一经发生,殷墟党工委坚决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号召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坚定信心、敢于斗争,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积极协助配合联系乡(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构筑疫情防控的牢固堤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确保下沉干部真正沉下去沉到位,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志刚专门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成立管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确保防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管到位,并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突显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殷墟管委会坚定信心众志成城<br>全面投入扑灭来势汹汹疫情的阻击战

  防控就是责任。1月10日,殷墟管委会20名党员干部,分成 4个小组,许下“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誓言,义无反顾地冲向迎战“奥密克戎”的最前线,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形成群防群控的有力屏障。在清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点,配合做好搭建设施、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等工作;在安彩小区,从流调到居家隔离服务,从核酸检测到出入口封控,都一一登记造册,责任到人,确保无一疏漏。严格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认真查验出入人员有效证件,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志刚、副主任赵清荣主任奔赴一线,一个点一个点督导疫情防控,看望一线干部,并带去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殷墟管委会坚定信心众志成城<br>全面投入扑灭来势汹汹疫情的阻击战

  一线就是前线。在疫情紧急的重要关头,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宋志刚担任村(居)管控指导组组长,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督导村(居)管控工作,不分昼夜,指导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对中高风险人员和重点人员的隔离工作措施,并做好健康监测工作。他的脚步遍布管辖的街道、乡镇、村及社区,每天督导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和消毒等日常疫情防控措施。他根据殷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指导下发疫情指挥部24号指挥令《关于疫情期间严格村居管控的通知》,严令各村、社区严格实行“三项制度”、落实“三个严禁”、关注“三个群体”、用好“两个手段”,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遏制疫情蔓延,确保疫情期间辖区人民群众安全。副主任刘建飞、赵清荣分任殷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组长和副组长,连明达夜,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各村(社区)核酸检测点,对场地 设置、消毒等工作,比如隔离栏、“一米线”、引导提示标识等防疫设施,以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职责任务等做到百密无一疏漏,确保秩序井然,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每天早上7:00,对各个检测点进行督导,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及时高效安全完成。殷墟管委会党员干部从黎明至深夜,从帐篷里到警戒线旁,坚决落实街道社区防控预案要求,坚决做到“帮忙不添乱、干事冲在前、执行要坚决”,认真坚守在社区出入口、有序引导提醒群众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佩戴口罩,注意自身防护,保持安全距离接受体温检测、间隔一米,一件件鲜红的志愿者马甲仿佛熊熊燃烧的火光,彰显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情怀,更温暖着群众的心。

殷墟管委会坚定信心众志成城<br>全面投入扑灭来势汹汹疫情的阻击战

  万众一心抗疫情,众志成城渡难关。大家坚信,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把病毒圈住、封死、捞干、扑灭。一定会彻底扑灭来势汹汹的疫情,直到全面胜利!

殷墟管委会坚定信心众志成城<br>全面投入扑灭来势汹汹疫情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