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纪检监察和革命文物处
联合党支部开展“弘扬靖宇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李磊 发布时间:2022-02-28 10:31 浏览次数:

  2月22日,河南省文物局纪检监察和革命文物处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永俊带领支部成员刘伟托和李磊等,赴河南工程学院与校纪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就革命文物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进行座谈,并参观青年杨靖宇纪念馆,开展“弘扬靖宇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河南工程学院前身是“河南省立第一工业学校”,杨靖宇将军曾于1923年至1926年在河南省立第一工业学校学习。在青年杨靖宇纪念馆内,党员干部通过“年少有志”“忧国忧民”“追求真理”“投身革命”“艰苦抗战”“以身报国”六个展区了解了杨靖宇将军的生平事迹,切身感受到杨靖宇将军坚持真理、艰苦奋战、忠心报国、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杨靖宇雕像前,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铿锵、掷地有声,宣示坚定的政治信念,展现革命文物处党员干部永葆忠诚本色、拼搏奋斗不息的不懈追求。

  双方就革命文物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进行交流座谈。河南是革命文物资源大省,革命文物蕴含着丰富的“立德树人”价值,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两单位将加强沟通合作,推动革命文物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受到了思想的洗礼,更让党员同志认识到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做到“心中有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定做到“心中有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为民情怀,用心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定做到“心中有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文物焕发更璀璨的光芒。

河南省文物局纪检监察和革命文物处<br>联合党支部开展“弘扬靖宇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文物局纪检监察和革命文物处<br>联合党支部开展“弘扬靖宇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