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纪检监察和革命文物处联合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许宁 发布时间:2022-03-09 15:51 浏览次数:

  2月25日,省文物局纪检监察和革命文物处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永俊和局党总支副书记吕安胜带领支部全员赴郑州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二七英烈,传承革命精神,并与二七纪念馆党支部进行交流沟通,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员在二七纪念堂、二七纪念塔聆听了二七大罢工、二七惨案的历史,了解了二七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瞻仰了二七大罢工烈士遗像,深刻感受到工人阶级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感受到共产党人组织铁路工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精神和担当。

  通过参观瞻仰、现场教学,支部全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深刻认识到加强革命文物资源保护和利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性。作为文物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文物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为文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