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09:57 浏览次数:

王凯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周密安排部署精准落实举措

全力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


  4月28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科学分析研判、周密安排部署,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过节。

  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王凯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切实抓好“五一”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假期生活的影响。

  王凯强调,要加强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接沟通,科学分析、精准把握疫情形势态势走势,保持平急转换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实行AB班运行机制和分析研判机制,严格落实日调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假期期间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倡导就地过节休假、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加强旅途疫情防控,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突出重点地区来豫返豫人员管理,强化校园等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减少聚集性活动,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常态化落实核酸检测,各省辖市要在人员集中的主城区、开发区、企业等场所配足采样点,进一步提高检测可及性、便捷性。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2.0版工作方案落实力度,加强宣传解读,提高方案知晓度和群众自我防护本领,推动方案有效落实、发挥作用。加强基层报备工作,综合运用大数据技术,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提升报备覆盖率、准确率和工作效率。加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风险排查和业务指导,确保科学规范建设运行。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队伍,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能力。

  戴柏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