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遇见”历史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新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18:12 浏览次数:

  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首府旧址纪念馆的社会教育功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指示精神,15日上午,首府旧址纪念馆联合城关第一小学在景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宣传活动。城关一小部分师生代表及旧址纪念馆社教部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有现场教学、有奖知识竞答、观看图片展三个环节。首先由讲解员带领学生参观首府路历史文化街区,该街区去年建成完工,后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化街区;在支前广场上的三组铜像前,少先队员炯炯有神盯着铜像,对红城那段光辉历程的景仰油生敬意;在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一座灰砖黛瓦的房舍,一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幅弥足珍贵的画幅……宛如倾听一位尊者在轻声的诉说着那段烽火连天的往事……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欢呼雀跃的声音搅动了旧址初夏的宁静。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降下帷幕,同学们拿着手中的“战利奖品”,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神色。

  博物馆连接过去与未来,“博物馆的力量”就是青春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未来的力量!

穿越时空,“遇见”历史

穿越时空,“遇见”历史

穿越时空,“遇见”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