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物之窗丨新县许世友将军纪念馆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11:34 浏览次数:

  出身贫苦农家的许世友将军,抗日战争时期,任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校务部副部长,八路军一二九师三八六旅副旅长,山东纵队第三旅旅长,山东纵队参谋长,胶东军区司令员。在土地革命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立下了赫赫战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不朽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许世友将军被授予上将军衔,并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员、广州军区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军委常委等。

河南文物之窗丨新县许世友将军纪念馆

许世友将军纪念馆前大门

  新县许世友将军纪念馆就位于许世友将军的出生地河南省信阳市新县田铺乡河铺村。纪念馆自1991年正式面向社会开放,2009年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先后建成许世友将军墓地、毛主席像章展厅、许世友将军雕像广场、忠孝园、精忠桥、孝母亭、浮雕墙、碑廊、莲池、砺剑池等20多个观瞻点。

  许世友将军故居,2000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确立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河南文物之窗丨新县许世友将军纪念馆

许世友将军故居

  许世友将军生平事迹展厅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遗物,展示他光辉的一生和独特个性,体现了许世友将军的忠、勇、孝、义,为人们了解许世友将军,提供了详实的史料。

河南文物之窗丨新县许世友将军纪念馆

生平事迹展厅

  纪念馆免费开放以来,每年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平均年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先后被评为国家三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大别山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新县许世友将军纪念馆是展示许世友将军生平经历、可贵品质、精神财富的综合展示中心,这里是一代名将许世友的出生地,也是将军去世后的埋骨之地。许世友将军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卓越的军事指挥员。因其卓著的战功、特殊的性格、忠国孝母的情怀和传奇的一生,深受世人敬仰。

河南文物之窗丨新县许世友将军纪念馆

许世友将军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