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到淮阳区郭寨行政村开展
“四送一助力”文明单位结对帮创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5 10:37 浏览次数:

  7月29日,按照河南省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的方案》要求,省文物局安全处处长秦文波、二级调研员卢少鹏、郭子桦等组成“爱心小分队”到淮阳区大连乡郭寨行政村积极开展以“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的“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省文物局到淮阳区郭寨行政村开展<br>“四送一助力”文明单位结对帮创活动

  在郭寨行政村村室,村“两委”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向秦文波处长一行汇报了今年以来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省文物局的帮创工作提出感谢。

  随后,秦处长带领“爱心小分队”深入部分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爱心小分队”成员都与脱贫群众拉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最后,秦处长嘱咐驻村工作队一定要继续做好帮扶工作,解决群众身边“急愁难盼”的问题。

  下一步,省文物局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好“四送一助力”活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帮创工作务实、帮创过程扎实、帮创结果真实,以实际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