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
组织召开全省文物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和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张会丽 发布时间:2022-08-16 17: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系列部署,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升文物消防安全监管能力,省文物局邀请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孟庆伟,于8月4日下午召开了全省文物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省文物局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文物行政部门和省直文博单位分管文物安全领导及安全科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孟庆伟处长以《全面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切实提升本质消防安全水平》为主题,分析解读了近年来省内外典型火灾案例的事故原因、存在问题、责任处理等内容,结合文物工作实际,围绕文物行政部门如何推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和文博单位如何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两个方面进行重点授课。随后,省文物局局机关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全国文物安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材料,增强了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应急防范和处置能力。

  下一步,省文物局将结合全省文物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督促各地文物部门及时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火灾防控整体水平,确保全省文物系统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