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考古研究院(河洛文明起源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16:52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洛阳市考古研究院(河洛文明起源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洛阳市文物局举行。这是洛阳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文化工程,将河洛历史文化底蕴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重要举措。

  洛阳市考古研究院(河洛文明起源研究中心)由洛阳市文物局所属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市文物保护中心)、市文物交流中心和市文物勘探中心整合组建而成,为洛阳市文物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新组建成立的洛阳市考古研究院(河洛文明起源研究中心)将围绕“考古中国”“中华文明起源与早期发展综合研究”“中原地区文明化进程研究”等国家战略机遇,积极探索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路径、新方法,立足抓实抓细、拿出真招实招,扎实做好历史文化资源的科学保护与活化利用,在新发展阶段不断将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科学谋划公众考古、文物外展、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及时向公众展示洛阳考古工作的最新成果,逐步推动考古成果惠及民众,打造洛阳考古特色文化品牌,着力增强民众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