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平顶山学习平台平顶山博物馆通讯站成立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平顶山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10:34 浏览次数:

  近日,经前期筹备,平顶山博物馆被批准成立“学习强国”平顶山学习平台平顶山博物馆通讯站,这是全市文博领域的首个通讯站点。

  平顶山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博物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文明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现有藏品5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3500余件(套),藏品类型涵盖陶器、青铜器、玉器、瓷器、金银器、漆木器等,全面展示了平顶山地区悠久的历史文化。

  平顶山博物馆通讯站将通过原创图文、视频等形式,推介平顶山博物馆基本陈列和在展的专题陈列,展播“鹰蕴”馆藏文物系列视频,科普文博知识,分享媒体对平顶山博物馆的关注报道等,从更多样、更全面的角度,展示传播平顶山博物馆所承载和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平顶山博物馆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宣传平顶山历史文化,为平顶山建设“文旅康养城”贡献博物馆力量。

  下载“学习强国”App,订阅平顶山学习平台即可观看平顶山博物馆的内容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