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议举行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13:50 浏览次数:

  近日,以“保护黄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议以视频形式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和沿黄八省区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提出,沿黄八省区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共同护佑母亲河长久安澜,让黄河流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加快走出一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新路子;一体化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产业发展协作互补,让黄河流域经济更加繁荣、人民更加富裕,加快走出一条黄河流域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子;共同保护黄河文化遗产,发展黄河文化和旅游,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加快走出一条黄河流域文化建设的新路子,谱写黄河两岸繁荣新篇章。

  会议通过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际合作联席会议合作共识》。下一步,沿黄八省区将在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强化产业发展联动、高标准建设沿黄城市群、共同开发推出文化和旅游精品线路、促进区域重大战略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