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联展在延安开展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4 10:09 浏览次数:

  “红旗渠的故事在革命圣地延安进行展览,我们深感振奋和骄傲!”2022年12月28日,红旗渠纪念馆主任田玲利激动地说。

  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基因密码。2022年12月26日,由中共一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红旗渠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初心永驻使命相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联展”首展开幕式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举行。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主题,从“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精神照未来”四个方面,运用160余块展板,50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和文献,129件珍贵文物,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实践中培育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

  红旗渠纪念馆是一座研究、展示、传承红旗渠精神,全面反映红旗渠建设历史的专题展馆。田玲利介绍,围绕红旗渠的修建历程和当代发展,红旗渠纪念馆主要展示了“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等五个部分,而此次在延安的展览上,观众也能够领略到五个部分的精华内容。

  据介绍,本次展览的展出时间为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5月1日。下一步,该展览还将陆续在中共一大纪念馆、红旗渠纪念馆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