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
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许宁 发布时间:2023-01-28 15:46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6日上午,河南省文物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杰、主任马文青,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连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2023年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

  驻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杰指出,春节既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的试金石,也是腐败行为的易发期。年关即是廉关,要不断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守好人情关、廉洁关、作风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涵养优良作风、培养高尚情操,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二是要严格要求,严守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好局,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好党建和业务工作,推动文物事业取得新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伟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物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引广大文物工作者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文物工作正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我们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的政治高度,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扎实开展为文物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具体来说,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强化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二是要完善同向发力机制,促进内部监督与派驻监督贯通协同;三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是要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五是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推动文物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