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复苏明显,实现“开门红”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10:20 浏览次数:

  2023年春节假期,新安县累计接待游客40万人次,与2022年同比增长27.39%;实现文化旅游收入13142.8万元,与2022年同比增长33.92%。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平稳、井然有序,实现了文旅发展“开门红”。

  一、文旅惠民给力,市场持续火爆

  春节期间,新安县11家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2023年元月门票,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旅消费需求。

  在此免票基础上,各景区共推出8项旅游促消费活动。其中,龙潭大峡谷、青要山景区分别开展了“免门票促消费”“大红灯笼高高挂”演绎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经典民俗,文化山水潮玩游套票、免门票送午餐活动。千唐志斋博物馆举办了“玉兔呈祥,千唐志斋社教”活动,沉浸式体验吸引了大批游客。大河田园亲子乐园“春节送福利”活动,神仙湾景区新推出的“曼谷曼谷”东南亚风情的度假区、亲子乐园等沉浸式体验活动深受游客欢迎。土古洞景区推出的豫西民俗文化旅游节、戏雪乐园活动场面火爆,景区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龙潭大峡谷景区

新安函谷关景区

千唐志斋博物馆

大河田园景区

黄河神仙湾景区

  二、精心筹划发力,文化活动多样

  春节期间,新安县精心策划组织了以“玉兔迎新春 新年更心安”为主题的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70余次,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活动现场参与约10.5万人次。

  (一)公共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春节期新安县举办了“新安有戏”戏曲表演、“与新安 共青春”街头艺术秀等活动,演员们用专业的唱腔、娴熟的舞台表演,以及铿锵的锣鼓伴奏,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精彩演出让大家听得享受、看得过瘾。

  文化馆、图书馆也开展了2023年“非遗进书房扮靓中国年”实践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市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二)传统民俗活动年味浓厚

  黛眉广场的新春庙会文化节热闹非凡;铁门镇、正村镇、石寺镇等镇开展了戏曲进乡村、村晚、锣鼓表演、年画展等活动,让台下的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书法协会在广场开展写春联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围观。

  洛阳有生工矿园景区举办特色民俗表演活动,让游客和当地村民感受到浓浓节日的氛围。

  三、措施保障有力,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假日期间,新安县周密部署,压实责任,落实防范措施,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舒心的文化旅游环境,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常态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秩序执法检查。全县未发生文旅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假日文旅市场规范有序,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