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领导调研督导春节市场供应、文化活动、安全生产等工作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焦作日报 作者:郭树勋 张新雨 发布时间:2023-01-31 14:32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深入沁阳市文化馆、图书馆、部分超市、汽车站和部分重点企业,调研督导春节市场供应、文化活动、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春节文化活动,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且富有文化气息的新春佳节。沁阳市领导高健、秦征、吴立强、李宁宁、王国强参加督导调研。

  在沁阳市文化馆,演员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文艺汇演紧锣密鼓排练。王家鹏边走边看,详细听取春节文化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在群星剧场,王家鹏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怀梆现代戏《杨介人》的排练,并与怀梆省级非遗传承人张素礼亲切交谈,询问关于怀梆戏曲传承、发展以及遇到的问题,鼓励大家不断探索新体制新机制,加强人才培养,注重师徒传承,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和发展活力,推动沁阳怀梆艺术“活起来”、传下去。

  在沁阳市图书馆,王家鹏强调,要把办好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作为增强群众幸福感的大事来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一系列体现传统文化、弘扬主旋律、反映新时代、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河南尚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温氧化铝材料厂、天顺运输公司,王家鹏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构想,深入厂区、车间了解产品特点、市场空间以及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环保工作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抓住市场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宽发展思路,提升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节前的焦百沁阳商厦张灯结彩、人流涌动,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王家鹏在听取超市负责人关于生鲜蔬果、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的进货渠道、供应储备、销售价格等情况介绍后强调,“米袋子”“菜篮子”关乎民生,要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物资充足、价格平稳,让消费者愉快购物、满意购物,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场所内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市场内消防应急救援通道畅通和消防设施能用会用,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沁阳市汽车站,王家鹏详细了解安全检查、车辆调配、车辆检测等情况,强调要加强运输设备保养检修和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做好旅客安检工作,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品进场,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记者 郭树勋 通讯员张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