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开展
“追寻先烈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许宁 发布时间:2023-03-16 13:31 浏览次数: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河南省文物局赴周口市西华县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探访革命旧址,追寻先烈足迹,秉承先烈遗志,共同凝聚奋进力量。本次活动由局党总支、局文明办主办,革命文物处组织承办。

河南省文物局开展<br>“追寻先烈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杜岗会师纪念馆,同志们共同学习彭雪枫将军英勇抗日伟大事迹,聆听彭雪枫将军写给妻子林颖的家书,感受抗日名将不畏牺牲、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革命先烈为中华民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

河南省文物局开展<br>“追寻先烈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豫东特委旧址,同志们共同瞻仰豫东特委纪念塔,聆听爱国进步人士胡晓初等带领抗日民众团体与日、伪、顽进行艰苦斗争的英勇事迹。参观后,同志们感动至深,真切感叹“为革命事业的胜利英勇牺牲的英雄们千古不朽!”

河南省文物局开展<br>“追寻先烈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祭祀人文祖母女娲圣地——女娲城址,实地查看古文化遗址保存现状;走进全国文明村镇龙池头村,瞻仰毛主席纪念雕像,参观联排农家小院和乡愁馆,了解龙池头村独有的红色感恩文化,实地感受乡村振兴成果。

  通过参观瞻仰、现场教学,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文物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为文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